去過福島會莫名流鼻血?日本民眾抗議漫畫太誇張

▲《美味大挑戰》漫畫中,主角去過福島第一核電廠後,出現莫名流鼻血的症狀,讓福島雙葉町居民擔心不實內容會加深民眾對福島縣居民的歧視,向出版的小學館提出抗議。(圖/翻攝自日本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小學館出版的週刊雜誌日前刊載人氣漫畫《美味大挑戰》第604集,其中描寫主角前往福島第一核電廠採訪歸來後,出現不明原因流鼻血的症狀,還提到很多人都這樣,結果引起核電廠附近居民不滿,表示陸續接到電話說「福島不能住人」,擔心漫畫情節助長歧視福島居民,7日向小學館寄發抗議文。

小學館在4月28日的發刊的「Big Comic Spirit」雜誌中,刊載《美味大挑戰》漫畫的第604集,其中一段描寫在報社擔任記者的男主角,為了新聞取材前往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採訪,之後卻出現不明原因流鼻血、備感疲累的症狀,還提到「福島很多人有同樣的症狀」。

這樣的內容引起核電廠所在的雙葉町居民不滿,表示漫畫發行後,町公所陸續接到10幾通電話說「不能買福島縣的農產品」、「福島不能住人」、「想取消去福島觀光」等,但明明核災過後,沒有很多人有莫名流鼻血的症狀,抗議漫畫不實描述災區情形。

雙葉町居民認為,不實的漫畫內容恐怕會助長民眾對於福島縣居民的歧視,7日傍晚將抗議文寄發給小學館,也刊載在雙葉町官方網站。而雜誌社編輯部門則回應,並沒有要將流鼻血與莫名疲累感認定是輻射影響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