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丁貴另闢「新佔地」 中山忠孝樞紐遭癱瘓



▲反核團體27日佔領忠孝西路後,中山忠孝樞紐也遭癱瘓。(圖/記者賴于榛攝/以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忠孝西路27日遭到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號召的群眾全面佔領,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則是另闢「新佔地」,率眾到忠孝東西路與中山南北路的運輸樞紐靜坐。蔡丁貴不斷要求群眾坐下來,強調「佔領的時間越久,救林義雄的機會就越大。」

由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所發起的佔領忠孝西路活動,27日下午3點20分左右從凱道出發後,一路上繞行中山南路、公園路、館前路,指揮車不斷要求群眾不要超越指揮車,直到忠孝西路活動都還一片平和,照著警方所留下的車道空間行走。

但是當第一台指揮車抵達忠孝西路定點後,指揮車忽然宣布,請大家翻閱路阻,佔滿忠孝西路,「全面佔領。」到下午5點為止,忠孝西路雙向8車道遭全面佔領,鎮暴警察4度舉牌後棄守,現場僅留交通警察管制路況。

蔡丁貴(上圖)則是另闢「新佔地」,率眾到忠孝東西路與中山南北路的運輸樞紐靜坐,並且不斷要求圍觀的群眾坐下來,強調佔領的時間越久,救林義雄的機會就越大,「(林義雄)用他的生命做賭注,我們一定要了解他苦心,不要讓他的生命在我們眼前結束,把他搶救回來好不好?」

佔領中山忠孝樞紐,旁有行政院、監察院、立法院,總統府也在不遠處,蔡丁貴說,這裡是政府機關最重要的一個交通路口,希望群眾無論下大雨或出大太陽都不要離開,一定要持續佔領,讓總統馬英九感受到最大的威脅。

蔡丁貴還說,如果有法律責任,由我承擔,現場群眾則高喊「一起承擔!」另外,整個佔領現場不斷播放核災警報,蔡丁貴也說,如果民眾收到傳票,可以說是來參加核災演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