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中國宮廷瘦身 秘方荷葉烏龍茶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喝茶好處多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夏日逼近,肉肉急需消滅,有沒有自然健康的減肥良方?明清時期的中國宮廷曾流傳一種養生茶,把乾荷葉配上烏龍茶葉一起沖泡,能去厚膩、刮油脂,為後宮嬪妃的減重飲品。這項配方得到現代藥理學的佐證,長期飲用確實能減少熱量吸收,達到減肥功效,而且便宜、簡單又養生!

中國宮廷古法配方 因配方親民傳入市井
荷葉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瘦身食材,明朝戴元禮的《證治要訣》一書中,就有記載荷葉「服之令人瘦劣」。清朝乾隆時期,也曾風行以乾荷葉配冬瓜為後宮嬪妃減重。荷葉烏龍茶的配方由宮廷流傳至民間,因取材容易和價格平實,成為一般百姓日常飲用的瘦身茶和養生茶。

荷葉味辛 能祛溼解熱、降脂並隔離吸收
中醫理論認為肥胖與體內積濕有關,荷葉能消暑除溼、利尿通便,一直被視為天然的瘦身良方。現代藥理學研究證實了它的功效,荷葉中含有一種黃酮類化合物,能抑制「胰脂肪酶」,讓食物脂肪無法在腸道被分解。進一步還能在腸壁上形成一層隔離膜,阻止腸道對脂肪的吸收。無法被分解吸收的脂肪,將直接排出體外,這就是荷葉能減肥瘦身的原因。


▲荷葉入茶能袪濕減脂,是中國傳統的瘦身飲品,而且價錢十分便宜。(圖/翻攝自網路)

烏龍茶抑制膽固醇 刺激脂肪分解酵素的活性
日本人把烏龍茶稱為「苗條茶」,因為已有許多相關研究都顯示,烏龍茶能幫助分解脂肪,效果甚至比紅茶和綠茶還要好。除了能夠提高胰臟脂肪分解酵素的活性、減少醣類吸收,還能促進脂肪燃燒,尤其針對腹部。還有抑制膽固醇上升、含咖啡因卻不會流失鈣質...等優點,讓烏龍茶在瘦身領域越來越被重視。

單日六杯放涼喝 執行輕鬆約一個月見效
一般來說荷葉性偏寒,因此雖然瘦身效果好,卻很少被單獨食用。烏龍茶的溫潤可以調和,常見的比例大約是:荷葉10克、烏龍茶5~10克,以熱水沖泡,稍稍放置一段時間釋出味道,在溫涼時飲用。喜歡更豐富的口感還可以加入山楂、陳皮來調味。三餐飯前、飯後各一個小時飲用,大約連續喝一個月以上會有成效

常見瘦身失敗的原因,在於方法太過激烈,像是抑制食慾、短時間增加過多運動量,和藥物燃脂導洩...等,就太違反正常生活的步調和舒適。荷葉烏龍茶結合荷葉的祛溼隔離、和烏龍茶的脂肪分解功能,在緩慢卻輕鬆的飲茶過程中,達到瘦身、養生的目的。

【延伸閱讀】
25歲後「新陳代謝」是減肥關鍵 辣椒、泡澡、運動可增加代謝率
絕對不痛苦的減肥法 「天天量體重」就可以輕鬆瘦身
番茄汁去黑頭、綠茶抗出油!自製超簡單天然護膚品就讓皮膚水噹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