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死船難 1987「杜納巴茲號」奪4386命

▲1987年菲律賓「杜納巴茲號」發生船難,造成4386人死亡。(圖/翻攝自維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16日發生「歲月號」客輪沉沒事件,讓人聯想到歷史上的重大船難。1987年菲律賓曾發生20世紀和平時期裡最慘重的船難,客輪「杜納巴茲號」與一艘油輪相撞起火沉沒,造成4386人死亡。

1987年12月20日,客輪「杜納巴茲號」在菲律賓塔布拉斯海峽與油輪「維克多號」相撞,由於維克多號裝載了1百多萬公升的石油產品,導致很快就引起大火,並迅速延燒兩艘船,乘客為了逃生不得不跳進有鯊魚游動的水域,最後僅有24名倖存者逃出來。

倖存者指出,事發那晚天氣明朗,但波濤洶湧。他們還說,本來只能載1千多名乘客的「杜納巴茲號」那晚人滿為患,非法上船的人極多,有的3、4人塞一張床,有的直接睡在走廊上。至於實際罹難人數,根據1999年的調查,「杜納巴茲號」當晚應該有4341名乘客,扣除24名倖存者,加上58名船員和11名維克多號的船員,這場船難共罹難4386人,被《時代雜誌》稱為「20世紀和平時期裡最致命的船難」(the deadliest peacetime maritime disaster of the 20th century.)。

▼南韓客輪「歲月號」沉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