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才到?軍方借30氣墊床 支援立院警力不再睡地板

我們想讓你知道…辛苦了,波利士大人。

▲軍方借30個氣墊床,挺立院警察。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學運暫時結束,但立法院警力卻還不能退場,為了讓員警不再睡在地板或是桌上,軍方特地送了30個氣墊床,讓邊執勤的警察能睡的舒服點;不過,軍方一直有充氣床,為何現在才支援?警方澄清,先前執勤人數多,而且立法院空間實在不大,放了會過於擁擠。

兩名穿著迷彩服的軍人15日搬了3大箱的紙箱進到立法院中興大樓,神神秘秘裡面是裝了什麼?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14日要求國防部支援警政署氣墊床,讓支援立院的警力有較好的休息環境,首批30套氣墊床今天下午送抵中興大樓。

收起來大小像個瑜珈墊,攤開來長度約190公,寬度約70公分,「收完之後,就可以把它裝到收納袋裡面。」軍方特地送來了30個充氣床要來給警方使用,國防部軍官表示,「氣墊床打開來的時候,只要把旁邊這兩側的空氣旋鈕把它旋開來,逆時鐘旋開來往上提,大概在5分鐘之內,它會自動充氣,充飽就會像這樣。」

▼ 軍方提供氣墊床,5分鐘自動充氣。

從學運開始,警方不眠不休的長期進駐立法院,到現在學運暫時劃下休止符,但警方還是不能撤,300名警力輪流執勤,一名支援警員表示,「來第一天而已,可能要得4、5天左右吧!」

專程從彰化上台北支援的保警,中午時分正在休息,卻只能坐在陰涼處,哪裡都不能去,預計要上來4天,袋子裡除了裝必備的防備用品,剩下的就是拖鞋,還因為晚上睡覺克難的躺在大桌子上,有的警察乾脆自己帶棉被,就怕睡的不舒服。

現在有了這款充氣床墊,充飽氣後7.5公分的厚度,試坐起來比起躺在桌子上舒服許多,只是國軍早就有這樣的東西,警方怎麼都沒想到?內政部警政署保安組副組長王進良(上圖)表示,「並不是說署長沒有想到,當時是說在服勤,而且整個立法院的一個狀況是非常的擁擠,並沒有讓我們擺到這個的地方。」

立委林郁方說,國防部為了因應戰時動員與部隊擴充的需要,庫儲許多氣墊床和軍毯,也有可讓20人同時淋浴、每小時可供120人淋浴的野戰淋浴設施。國防部長嚴明14日答詢時表示,國防部庫儲很多這些設備,包括警政署和其他的行政單位只要有需求,國防部隨時可以提供支援。在國防部贊助下,警方很客氣的先借了30個,至少在睡的品質會再好一些,但每位警察心中最大願望,應該是爭議快點結束,快快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