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警驅離公投盟 百名網友包圍中正一高喊還路權


▲百名網友包圍中正一分局抗議。(圖/記者孫曜彰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網友發起「路過」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活動,11日傍晚6時,大批群眾在分局大門口集結,高喊「方仰寧出來面對」、「驅離公投盟才是小孬孬」,直指中正一分局撤銷公投盟合法申請的路權違憲。方仰寧則在活動前受訪時表示,不理性網友發起的不合法號召若影像警察執勤,則是市民所不願樂見的。

反服貿學生10日傍晚正式退場,但仍有大批民眾死守議場大門不願離去,警方11日上午6時50分左右發動奇襲,將群眾抬離現場,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不願離開,衝往馬路遭擦撞送醫,中正一分局甚至廢止公投盟在立院周遭的集會許可,引發熱議,隨即有網友號召今晚6時「路過」中正一分局,要求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道歉下台。

[2014/4/11 18:44 更新]傍晚6時,陸續有群眾集結抗議,上百名抗議民眾大喊「方仰寧道歉」、「還公投盟路權」,路過的警備車甚至被攔下逼道歉,6時25分左右,警民爆發首波肢體衝突,群眾情緒高漲,有人甚至朝中正一分局灑冥紙,場面混亂。


▲網友發起路過中正一分局活動。(圖/記者賴映秀攝)

針對網友號召的路過活動,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稍早受訪時表示,警察是在維持社會的秩序,如果有很多不理性的網友不合法的號召影響執勤,也不是我們市民所樂見,希望能理性看待。

外界質疑公投盟合法申請路權卻遭驅離,方仰寧則表示,公投盟在3日、6日及7日都有違法的紀錄,才廢止原先核准的許可,針對公投盟提出的申復,他們會忠實轉給北市警察局進行裁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