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亞洲五人足/世界五人總會亞洲扎根 草創實力不均

記者張克銘/馬來西亞麻六甲採訪報導

首屆世界五人制足球總會AMF的U23亞洲盃,各國家發展情況不平均,所以有些比賽比分相差懸殊,影響了精彩度,如9日中華女子隊16:0痛宰印度,但亞洲聯盟秘書長張兆祿表示,各地發展不同,自然會影響水準,但經過這次比賽後,大家也知道發展腳步必須要快一點。

AMF首屆亞洲盃各國男女隊的水準落差大。(圖/記者張克銘攝)

原本有男子8國,女子5國參賽,但後因國際足球因素,減少最後參賽隊數,男子5隊僅中華、馬來西亞水準較好,孟加拉、印度、新加坡普遍表現不佳,水準仍有一段落差,印度、孟加拉還是11人制球隊與賽,球鞋還不是專業的五人制球鞋。

張兆祿表示,有些國家早發展,實力自然會比其它球隊好,但大家看到其它球隊的水準後,也會開始著手發展,之後計劃每年都必須要辦教練講習和裁判講習;AMF亞洲聯盟技術部門主席馬場源德說:「因為剛發展,專業度還不夠,對亞洲而言這是一項新運動,但我們看到球員臉上有笑容,這是值得鼓勵的。」

張兆祿此行收獲滿滿,除了舉辦首次U23亞洲盃,整合了印度兩方的派系合而為一,此外新會員國如孟加拉、巴基斯坦、尼泊爾都加入,張兆祿表示,希望未來能有越多國家加入,一起把這塊餅做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