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對台6項保證 美助理國務卿:必要時會保護盟國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美國亞太助理國務卿在聽證會上表示,美國將在有必要時出面保護盟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羅素(Daniel Russel )3日針對台灣反服貿學運提出想法,他認為學生們應該要文明和平示威。除了表達反服貿看法,羅素強調美國必須加強對台關係,有必要時美國會遵守承諾,出面保護盟國。

羅素3日時出席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台灣關係法35週年,美國對台政策評估」聽證會中,針對對台美關係、美中台三邊互動及台海局勢發表意見。羅素表示,維持台海地區的穩定是美方的最高政策,歐巴馬政府早在克里米亞危機之前,就積極確保台灣維持防衛能力,強化對台非正式關係,就是整體再平衡政策的一環。

羅素在會上強調,儘管美國沒有在東亞領土爭議上表達立場,但「美國的決心不容質疑」,將在有必要的時候出面保護盟國,遵守承諾與盟國同在。除了表明對台海關係的見解,羅素也重申美國總統雷根對台的6項保證。

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在會上提到大陸如何解讀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羅素表示,歐美已針對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進行制裁,由於大陸與美國和亞洲鄰國在經濟方面的相互依存程度很大,大陸應該會考慮歐美制裁俄兼併克里米亞的寒蟬效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