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擬32.99億人民幣控股恒生電子

本報訊

據A股上市公司恒生電子3日發佈的公告,馬雲控股的浙江融信擬以現金方式受讓恒生電子的控股股東杭州恒生電子集團有限公司100%的股份,合計交易總金額約為32.99億元人民幣。交易完成後,浙江融信將通過恒生集團持有恆生電子20.62%的股份,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將成為恒生電子的實際控制人

公告顯示,浙江融信網路技術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目前從事的主要業務是提供行政支援及風險管理相關的後臺支援服務,馬雲持有浙江融信約99.14%股份,其餘股份為謝世煌持有。

據公告,恒生集團的17名自然人股東與浙江融信於4月1日簽署了《股權購買協定》。本次交易完成後,恒生電子創始人及現高管團隊合計持有恆生電子約10%的股份。

自3月17日恒生電子停牌以來,市場間對於收購一事多有猜測。恒生電子在公告中稱,本次收購恒生集團股份的主體是浙江融信,系自然人馬雲控股的內資有限責任公司,除馬雲在阿裡巴巴集團擔任董事會主席之外,浙江融信與阿裡巴巴集團並無股權或控制、被控制關係。

▼2014年3月美國財經雜誌「財富」(Fortune)公布「全球50位最偉大領袖」,馬雲「讓世界變得更好」排名第16。(圖/維基百科)

關於金融大資料等問題,公告稱,恒生電子只是向金融機構提供金融IT軟體,軟體交付後由客戶自行運營與管理,技術、維護、工程人員不可能獲取、更加不可能洩露金融客戶的資料,金融資料的儲存與產權完全歸客戶控制與所有。

恒生電子創建於1995年,系金融軟體和網路服務供應商,業務範圍包括證券、基金、期貨、銀行、信託、保險、財資管理、通信、電子商務等,於2003年底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總部設在杭州。

據公告,恒生電子將於4日召開投資者現場及網路直播說明會,股票將於8日複牌。(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