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又來! 1日西半部注意強對流豪雨

▲氣象局表示,周四前都有雨。(圖/翻拍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31日都下起短暫大雨,高雄在傍晚還強風暴雨,視線昏暗如深夜。氣象局指出,由於31日又一波鋒面通過,而且雨勢比較明顯,4月1日天氣不穩定,易有強對流發生,同時,也針對西半部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鋒面持續影響到4月3日,天氣都相當不穩定,旺盛的對流雲系移入陸地時,就會出現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等,提醒民眾戶外活動時要留意劇烈的天氣變化;另外,氣象局也發佈豪雨特報,提醒西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流雲系旺盛,31日全台多處發生暴雨。(圖/ETtoday記者攝)

至於溫度方面,氣象局提醒,氣溫隨著一波波的降雨起伏相當大,雨停的時候感覺都相當悶熱,甚至有機會陽光露臉,但開始刮風下雨又變成涼爽到冷的感覺;4月1日白天北部溫度約17到23度,中部19到26度,南部21到30度,東部19到27度,離島地區約12到24度。

高雄在31日下午4點多時颳起強風,天空瞬間從白變黑,並下起暴雨。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晚間在臉書上表示,傍晚南部強烈對流是來自一條「颮線對流系統」,目前已移到東南外海消散中,但台灣北邊有小低壓正在發展,對流雲開始在台灣西北部的850風切線附近發展,中部還有一股不穩定的氣流(下圖)預測未來對流胞最可能再這兩處發展,強度比較弱一點,但下雨時間會長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