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警力北上支援即調職? 賴清德轟中央粗暴沒道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服貿學生30日將召10萬群眾前往凱道抗議,不過卻傳出警政署施壓各縣市警察局長,若不配合將調動職務,帶給地方警局極大的壓力。對此,台南市長賴清德29日砲轟中央作法太粗暴,令人難以接受。

賴清德認為,學生訴求和平、理性、非暴力,應該不需要太多警力維持秩序。賴強調,中央調動地方員警若是用在救災或治安需求,一定會全力配合,但如果是要驅離抗爭學生,他絕對沒辦法接受。

賴清德表示,雖然警政一條鞭,但幾十年來有關警察局長的任命,早就演變由警政署推薦人選,經地方首長同意選出,這次中央不好好跟地方溝通,卻要用免職局長職務要求配合調動,實在沒有道理。

儘管賴清德公開反對南市員警北上支援,但市警局今天仍調動各分局機動保安警力共280名。據媒體報導,支援時間只到30日清晨6時,且初步規劃是負責台北行政機關的維安,不會直接面對凱道的學生和群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