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學生後盾!反服貿被扛走打專線 百名律師「陪偵」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318學潮」持續進行,在立法院抗議的人數不斷增加,律師界也站出來力挺!法律扶助基金會和民間司改會表示,特例開放「陪偵專線」(02-33938666)給現場抗議民眾使用,若遇抗議遭警方逮捕,可打專線尋求協助,目前已有顧立雄、劉繼蔚、曾威凱等,超過百名義務律師響應,要當學生的靠山。

▲反服貿被逮捕打「陪偵專線」,有百名律師協助。(圖/翻攝台灣人權促進會臉書專頁

陪偵專線原本只提供給原住民、心智障礙和涉犯重罪等民眾使用,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北分會執行祕書謝采薇19日表示,總會特別指示,學生佔據立院抗議服貿屬社會重大事件,應開放專線,若現場民眾因此遭逮捕,可撥打專線請求律師陪同偵訊,律師在45分鐘內就會到達。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邱顯智已登記加入行列,他表示會持續邀請全台律師參與,「要讓民主走下去」,也建議在現場抗議的民眾,「如果被扛走,記得要先找陪偵律師」,訊問時保持緘默,等律師到場協助。

●法律扶助基金會和民間司改會開放「陪偵專線」
白天(09:00-17:00)02-3393-8666
晚上(17:00-翌日09:00)02-2259211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