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決定松山機場存廢? 江宜樺:8年內都不太可能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14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松山機場存廢應該要訴諸公投。教通部長葉匡時回應,以目前松機的空運容量來看,機場捷運完成之前,「松機不能廢除」但是15年後便不排除可能性。行政院長江宜樺則更明確指出,松山機場目前沒預定要廢除,未來8年內,這件事都不太可能。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14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圖/翻攝自立法院)

松山機場存廢近來成為台北市長擬參選人的熱門議題,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曾質疑,松山機場離住家太近,翻牆就能進跑道,是非常危險的機場,擔憂有心人士利用,要求葉匡時多加注意維安。

台北市長擬參選人許添財則說,松山機場存廢應該要訴諸公投,因為台北市發展不均,是「系統失衡」,這邊修一下那邊補一下沒有辦法解決事情。葉匡時答詢則表示,以目前松機的空運容量來看,在桃園國際機場捷運沒開通、桃機第三航廈與第三跑道還沒完成前,松山機場不可能廢除,但是「15年以後不排除可能性。」江宜樺則將範圍縮小,表明在未來8年內,這件事都不太可能,目前就是沒預定要廢除松山機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