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談整合 呂秀蓮批柯文哲:親中者勝利算我們贏嗎?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民進黨9日舉行台北市長市政辯論會,由4位黨內參選人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律師顧立雄、立委許添財及姚文智參加辯論,提問部分談到綠營二階段整合是否能促成團結勝選。呂秀蓮回答暗批台大醫師柯文哲「親中」,「如果親中的人勝利了,算不算我們的勝利?」


▲民進黨9日舉行市長市政辯論會。(圖/記者盧姮倩攝)

呂秀蓮說,很遺憾有人公開說他不懂台獨黨綱,最近受訪又說沒有支持台獨,還說一個中國他也能接受,「他目前民調很高,但有多少民調是偽裝、假造的民主公害。」要問問參選人政治理念與價值,是否合乎民進黨核心價值,要看這些人的政治DNA有沒有接受過檢驗。

姚文智則說,如果民進黨不能體察時事、不能瞭解人民需要,坦白說是背離了人民與歷史的道路,他也引述國片《KANO》台詞,「不能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他說,「這是想的不是自己的贏,要想著不能輸國民黨,否則剛剛說了這個多的經濟政策,這麼多好的經驗都將付諸流水」。

「不要在談這些機制,談這些機制浪費時間」,顧立雄認為,最重要的是選出能代表民進黨的候選人,對抗連勝文的太子黨勢力,帶領台北市進步。許添財表示,台北市民已經無法認受國民黨執政,「我們還沒一起努力,怎麼知道一定會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