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費增12%遭日質疑 中國:解放軍非只端紅櫻槍童子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2014年軍費預算增長約12%,達到約8082億元人民幣,引來日本政府批評。中國外交部5日回應,國防開支增加,「沒什麼可值得大驚小怪」,解放軍不是只端著紅纓槍的童子軍,有些人總希望中國是長不大的童子軍,「如果是那樣的話,誰來維護國家安全?!」

兩會(全國政協、人大)正在北京舉行,5日提請人大會議審查的2014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中,國防預算支出為8082.3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增長12.2%。

對此,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國國防政策和軍事實力缺乏透明度已成為國際社會的關切事項」。他強調,將與相關國家合作,要求中方提高透明度。

▲解放軍的坦克部隊。(圖/資料照)

而根據中國外交部網站發布的新聞稿,發言人秦剛在回應日方質疑時指出,每年兩會,中國的國防費都受到外界關注。「我們每次都講,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中國的發展戰略、國防預算是公開透明的。」

他說,中國很大,國際形勢很複雜,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國的國防開支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有適度增加,完全是合情合理的,「沒什麼可值得大驚小怪的」。

他還強調,「解放軍不是只端著紅纓槍的童子軍」,國外有些人總是希望中國是長不大的童子軍,如果是那樣的話,誰來維護國家安全?!如果是那樣的話,中國就安寧了?地區就穩定了?天下就太平了?

即使是童子軍,他的個頭也是一年比一年長,他的腳也是一年比一年大。你總不能讓他總是穿著以前的小衣服、小鞋吧?

據悉,關於中國軍費預算增加,除了日本,美國、英國等媒體也提出質疑,認為中國多年來軍費開支以雙位數增長,這反映出中國想成為太平洋地區的軍事霸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