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女童天真許願「想留台灣」 社工鼻酸說不出要遣返

▲與父母棲身祖墳一年多的8歲女童「玲玲」,用生澀注音寫下願望「我很想在台灣讀書」,只是恐怕很難實現。(圖/社會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與父母棲身祖墳一年多的8歲女童「玲玲」,目前被社會局安置在庇護機構,得知晚上可以開燈、不用再洗冷水澡,玲玲開心地以生澀注音寫下對外界的感謝和她個人的心願,「我很想在台灣讀書,我要媽媽回來照顧我。」移民署隊員和社工看到這一頁都忍不住紅了眼眶,難過地私下透露玲玲的願望恐怕是「無法實現」了。

68歲鍾姓男子8年前與48歲越南籍逃逸外勞阮姓女子同居,沒過多久即生下了玲玲,由於鍾男貧困又罹患糖尿病無法工作,一年多前只好帶著玲玲母女回到桃園縣龍潭鄉老家,3人就這樣在祖墳過了一年餐風露宿的日子。

上個月底,阮女為了讓玲玲接受教育,終於決定主動向警方自首,看到玲玲平時「居住」的環境,社工人員都嚇了一大跳,「這裡真的是台灣?」經媒體報導後,各界善心人士電話紛紛湧入,大家都想伸出援手幫玲玲一把。

鍾男親友質疑,阮女和鍾男同居未滿一年即臨盆,玲玲根本不是鍾家骨肉。桃園專勤隊表示,由於阮女逃逸且護照逾期,若親子鑑定報告證明玲玲非鍾男親生,恐怕將和生母一起被遣返回越南,且5年內不得入境。

專勤隊員和社工分析,如今唯一的解套方法,就是請鍾男認養玲玲,但要好賭又潦倒的他這麼做,恐怕是比登天還難,看見從沒讀過書的玲玲,用自學式注音在隨身攜帶的筆記本上寫下的小小願望,眾人既無奈、又鼻酸,只說會用盡一切方式,找出對玲玲最好的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