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暴恐案警方想抓活的 民眾大喊「快開槍」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蔡清文/綜合報導

昆明「3‧01」嚴重暴力恐怖事件,來自新疆的多名宗教狂熱分子見人就砍,短短12分鐘內造成29人死亡、100多人受傷。據悉,警方第一時間還希望用催淚瓦斯制伏歹徒,但始終無法控制場面,直到民眾大喊「開槍吧」,警方才擊斃歹徒。

「開槍吧!」1日晚上,暴恐事件發生,昆明車站廣場前一陣混亂,民眾被追砍到無處可躲,只好對著警察大喊。一位目擊者指出,「(歹徒)拿著這麼長的刀亂砍,這邊沒辦法了,用催淚槍打,但開了3槍都沒有用。」

▲10多名的暴徒蒙著臉、穿黑衣,拿著刀衝進火車站見人就砍,發現沒死還補刀。(圖/東方IC)★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原來警方一開始還想用催淚瓦斯來制伏歹徒,但完全控制不住。目擊者說,「我看見的,死的死傷的傷,全部流血,還有一個人就是…刀這麼長插在胸口,刀還沒有拔出來。有一個手被砍了,頭上全部都是血!」

歹徒拿著30公分長的砍刀不斷揮舞,民眾已經嚇破膽了,居然還有人看見歹徒中有女性,身穿黑衣、胸前有特殊宗教符號,一個人持雙刀殺得比誰都兇。這起暴恐事件短短12分鐘,造成29人死亡、超過140人受傷。警方當場擊斃4名歹徒,還抓到了1名女性嫌犯。

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表示,「恐怖團伙徹底無人性!」大陸官方除了痛斥暴力,也已經認定是疆獨分子所為,更令人憂心的是,兇手中有兩名女子,代表「黑寡婦」的出現將令後續防範更防不勝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