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新護法是黃炳緒 崔龍海地位下降

▲傳張成澤事件後崔龍海地位下降。(資料圖/央視新聞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袖金正恩去年出席公開場合時,最常陪同他的是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現在卻換成勞動黨組織指導部副部長黃炳緒。韓媒分析指出,隨著新勢力崛起,崔龍海的地位正在削弱。

據《朝鮮日報》報導,對金正恩今年前兩個月公開活動的分析顯示,黃炳緒以隨同12次排名第一。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永吉(8次)和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7次)分別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值得關注的是,去年隨同次數排第一的崔龍海今年跌至第三位。有分析認為,隨著新勢力崛起,崔龍海的地位有可能正在下降。

高麗大學教授柳浩烈表示,「崔龍海起到了牽制張成澤的作用,但是張被肅清後,隨著新進官僚輔佐金正恩,崔龍海本身有可能成為另一個牽制對象。」2012年張成澤隨同金正恩的次數排第一,但去年崔龍海的排名佔據第一後,張成澤遭到了肅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