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被爆砍俄600年古樹做家具 「森林管理證」遭取消

▲IKEA宜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家具商IKEA(宜家)子公司Swedwood集團遭爆,在俄羅斯保護林地砍用600年的古樹做家具,國際非營利組織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FSC)得知後,取消該公司的「森林管理證」。

在俄羅斯和芬蘭邊界的卡累利阿(Karelia)是歐洲最大的森林所在地之一,Swedwood集團雖然獲得砍伐70萬英畝森林的合約,但必須避開古樹區,也不能砍伐山坡地的林木,但Swedwood被發現違規,不僅砍了關鍵生物區的樹,還在受保護的古樹區伐木做成家具。

對此,宜家發言人表示,「林木是我們最重要的材料之一,並且運用在許多產品上。對我們來說,提供質優價廉的家具固然重要,但低廉的價格絕不是以降低生產品質做為代價。雖然公司在卡累利阿的森林管理證已被取消,但只是暫時性的,我們現在正集中處理違規問題,並致力於恢復認證。」

英國雨林基金會執行董事康賽爾(Simon Counsell)說,2013年宜家使用全球1%林木,在全球獲利27億英鎊(約台幣1366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