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廢又復活?新北女子名下無車連收2張eTag帳單

▲遠通電收連續對已報廢車輛寄送eTag帳單,引起民眾不滿。(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張禕呈、洪楷旻/台北報導

儘管兩次的稽核,遠通電收都合格,但烏龍事件還是層出不窮!1個多星期前,東森新聞曾報導過,新北市一位謝小姐名下沒有申裝任何ETC,一輛報廢13年的車子,竟然遭感應門架感應,寄來帳單要求付款。遠通回應這是車牌塗污造成的誤判,謝小姐可以不用繳錢。沒想到過了1個星期,烏龍交易還沒處理完,又收到另一張烏龍帳單!

10多年前一次出遊,這是謝小姐跟愛車留下的合照,車子年事已高早申請報廢,但報廢車竟然敗部復活收到遠通帳單。投訴民眾謝小姐說:「我2月13日才收到帳單37塊,我跟遠通反應了,我這輛車報廢13年,我沒有車,可是2月21號又收到一張8塊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真的完全摸不著頭緒,車子都沒了,車牌也註銷,怎麼會收到遠通電收的繳費通知單。仔細看車牌P9-6548的報廢車,在過完年後的13號先收到一張帳單,註明6號13號,共有37塊通行費要繳。沒想到烏龍交易還沒處理完,21號又收到。1月21號也有1筆8塊通行費。
連續來鬧兩回

謝小姐表示:「我要的道歉函跟雙倍奉還都還沒有收到,結果又給我一張繳費單,我真得更生氣了。」雖然兩筆通行費都不高,加起來不到50塊,但23年前花30萬買來的車,在監理站的電腦裡都有紀錄,在90年10月2號已經辦理報廢。謝小姐不滿的表示,要遠通別再找她麻煩。

求證遠通電收回應,這是一個車牌辨識錯誤的狀況,上高速公路的不是車牌P9的報廢車,而是車牌F9的車。因為這輛車沒有申裝ETAG,車牌又太髒,才會辨識錯誤,後端作業太快來不及攔截,才會錯上加錯,接連寄出這張烏龍帳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