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連戰訪陸會習近平 國台辦:將進行對口交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17日率團訪問北京,此行他將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對此,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表示,兩岸各界人士將進行對口交流,並舉行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將出席座談會

國台辦上午舉行記者會,《新華社》記者問道,連戰17日率團訪問北京,習近平將會見他,請發言人予以證實,並介紹連戰一行的相關行程安排;另外,關於服貿協議,由於種種原因,在台灣遲遲未能生效,而在「王張會」中,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也提出當務之急是讓服貿協議盡早生效,請問國台辦將會採取怎樣的措施來推動服貿協議生效?

▲連戰此行定調「走春訪友」,除了二度與習近平會面,也將到瀋陽,為外婆掃墓。(圖/東森新聞)

范麗青回應,連戰先生將率台灣各界人士訪問團於17日至20日來北京參觀訪問,習近平將會見連戰一行。「兩岸各界人士將進行對口交流,並舉行交流座談會」,俞正聲將出席座談會。

她指出,17日晚上,連戰就將抵達北京,張志軍將設便宴歡迎。在京期間,連戰還將考察北京城市建設和新農村建設。

「這是兩岸各界人士擴大深化交流的一次有意義的活動,有利於增進兩岸各界的相互了解。」范麗青說,歡迎和鼓勵兩岸各界人士擴大交流,加強溝通,增進同胞親情,共同努力,促進兩岸關係向前發展。

至於服貿協議,她則指出,大陸已經多次表明這是一個有利於兩岸同胞的好協議,希望這個協議能夠早日生效實施,「這方面的主要問題在台灣方面,希望台灣方面多作努力。」

另外,香港《鳳凰衛視》記者問道,連戰訪陸與「王張會」結束的時間非常近,連戰見到習近平,是不是能夠加速兩岸領導人會面的進程?您是否期待他在跟習總書記的討論中涉及到相關的話題?

范麗青說,連戰長期以來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去年連戰也率領台灣各界人士訪問團來訪過,「這次他的來訪同樣受到總書記的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