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賺錢還裁員 數千名西班牙勞工上街抗議

 ▲可口可樂賺錢還裁員,西班牙勞工遊行抗議。(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全球知名飲料公司可口可樂(Coca-Cola)日前裁員引發民眾怒火。西班牙數千名勞工15日在馬德里(Madrid)遊行示威,抗議該公司在有賺錢的情況下,仍關閉4間工廠,造成1250名工人受影響,其中750名遭裁員,500人被迫調移至其他廠房。

根據《環球網》報導,這次可口可樂將關閉、整合當地包裝生產工廠,由於裁員人數較多,並且給員工的賠償措施考慮的並不完善,不符合西班牙的勞動法。工會組織擔心,這一波失業危機將造成原本就困難重重的西班牙經濟狀況雪上加霜,導致民眾不滿。

雖然可口可樂表示,關閉汽水廠是為了改善營運效益。但有員工指出,公司明明還在賺錢,因此裁員是不合理的。勞資雙方至今無法達成共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