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世紀陽明山最大地震! 千噸岩漿深夜來敲門

文/新聞龍捲風

四分之ㄧ世紀以來陽明山最大的地震,芮氏規模4.0,就發生在今天凌晨0點31分,震央非常罕見的在台北市區,就在陽明山上的大屯山,這也是陽明山在民國77年發生規模5.3的地震後,26年以來發生震度最大的地震。一般人對陽明山的印象都是去那邊喝咖啡、看風景、郊遊踏青,平菁里93巷最多人去那賞櫻了,再不然就是許多基地台設在那邊,另外文化大學、華岡藝校也都在這陽明山上,但現在這最悠閒的地方竟變成了最接近震央的地方,平菁街跟華岡藝校、文大,相距不到9公里,文化大學師生約三萬人,華岡藝校師生約上千人,這些人的性命都在這啊!而這次地震跟以往差別很大,以往地震震央,不是在海面上居多,就是在南投深山山區,怎麼這次發生在陽明山的大屯山,令人意外。

圖/新聞龍捲風

更可怕的是,大屯山可是座活火山,活火山代表的意思就是它隨時都可能會爆發,其實大屯山以前也不是沒爆發過,早在大約5000年前大屯山就曾經有噴發紀錄,那如果萬一這次地震是大屯山爆發的警訊的話,大屯山爆發會是怎樣的情況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母和北投地區會首當其衝,接著高達一千多度的岩漿,順著盆地地形就會直衝台北,所以台北市災情根本不敢想像,距離七星山不到13公里的101大樓,可能付之一炬,大台北地區近700萬人口,都將受到威脅,火山也不是噴完就沒事了,噴發出來的火山灰,將可能把台灣整個都將壟罩其中,火山灰蓋住太陽,白天變成黑夜。現在等於在台北的大屯火山這裡,有著北台灣的岩漿庫,昨天的地震就像是岩漿深夜來你家敲門,只差沒破門而入啊!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 以上內容由《新聞龍捲風》提供,不代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