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舊農會信用部 變身番薯會社

▲番薯會社。(圖/民眾日報)

記者許秀滿/雲林報導

番薯的故鄉水林,在公部門及藝術家進駐下,將舊農會信用部變身具藝術氣息的「番薯會社」開幕,裡頭展售香甜好滋味的在地農產番薯產品,同時呈現農村社會辛勤耕作的點滴歷程。

縣府指出,「番薯會社」前身是 1926年設立的農會舊辦公室,閒置40餘年後,大夥群起合力,歷時半年進行改造、重新粉刷,並由在地烹調達人阿益師進駐掌灶,製作香甜可口各式口味的番薯產品,且設立番薯的推廣平台,行銷、佈眾傳達香甜蕃薯背後,農民的心勤點滴故事,同時命名為「番薯會社」,賦予行銷水林農產任務。

計畫處長陳東松表示,「跟著藝術家旅行」藝術行動,橫跨北港、水林、口湖三鄉鎮,藝術家將地方文化重新詮釋共有25處亮點,番薯會社『芳甜』慶開幕為其中之一,還有烏克麗麗、蔦松客棧、蔦松藝術聚落、瓊埔社區、玉記號蛋糕、土厝柑仔店等藝術亮點,讓遊客來北港、水林、口湖感受不一樣的農村氛圍。(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