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傘傘動人 彩繪畫出竹山文化

▲「竹山故事」繪彩雨傘。(圖/民眾日報)

記者陳良/安竹山報導

國立竹山高中一年級廣告設計科、多媒體科兩班50多位學生,為今年台灣燈會在南投展出盡心盡力,表現相當優異,尤其更有許多外地來鎮裡就讀的學生,這次在該科老師指導後,相當認真且勤快義務地協助竹山鎮公所製作竹山燈區的在地特色花燈,將「竹山故事」,繪彩在雨傘上,讓繪彩傘別具生命力,相當獨特,二個多月來同學們的表現,也令師長們動容,相當滿意。

指導老師設計科擔任設計課程的唐子雯老師說,這兩班同學分組,每組二個人、一人負責一面雨傘,從兩個月前依老師指導的方向將竹山的人文、產業、景觀特色彩繪於每支雨傘上,共計26面。同學們利用晚上、週末、假日等,學生們花很多時間彩繪,尤其有同學是外地生,對竹山不熟,能有此成績,實在令人感動,同學們表現超級棒。就連知名的紫南宮、桶頭吊橋、竹山形象商圈…等都入畫。

竹山鎮公所文化觀光課溫祝羚說,台灣燈會下個月就要在南投中興新村盛大展開,目前竹山鎮公所也如火如荼地為「馬走十三方─竹山燈區」策展、製作當中。尤其邀請到竹山高中設計科一年級學生協助,化竹山在地故事為一幅幅生動的畫面,並由竹山的觀光工廠─藏傘閣,贊助直徑一米的優質素面傘,透過彩繪讓故事躍然傘面,再搭配竹工藝老師特製的竹筒組合,架傘在高低錯落的竹管上,一列排開,形成一面壯觀的竹傘燈牆,將會在南投燈會期間展出。燈會展期結束後,安排到竹山文化園區和其他地點巡迴續展。(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