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書展攻略/法國焦點作家來台 吃甜點、看插畫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由法國在台協會策畫的法國館,已連續14年參與台北國際書展,本屆特別邀請3位焦點作家來台,包括知名甜點大師克里斯多夫.費爾多將現場親自示範製作甜點、暢銷都會小說家吉爾.勒賈帝尼耶和插畫家貝雅蒂絲.維隆則是分享創作心得,呼應書展主題「美好生活」。

▲已連續14年參與台北國際書展的法國館,今年特別邀請三位焦點作家來台,其中一位為知名甜點大師克里斯多夫.費爾多,現場不但會示範製作甜點,還提供民眾免費享用。(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以豐富創意及原創性聞名的法國知名甜點大師克里斯多夫.費爾多(Christophe Felder),不但長期於Elle料理週刊中發表作品,也曾出版過多本暢銷書籍,其中甜點書籍還被翻譯成7種語言。此次首度受邀來台舉行「法國知名甜點大師克里斯多夫.費爾多為您創意分享及示範」,將於2月9日15:30~16:30在主題廣場上演一場甜點盛宴,對於愛好法式甜點的民眾,可近距離欣賞克里斯多夫的甜點製作技巧。

2013年法國最賣座小說《明天我就不追了!》作者吉爾.勒賈帝尼耶(Gilles Legardinier),以影視節目編劇為職,首次嘗試都會喜劇之作就廣受讀者喜愛,已賣出12國版權,總銷量突破70萬冊。2月8日15:00~15:45吉爾.勒賈帝尼耶將於藍沙龍與高翊峰舉行「時尚、都會、小說、型男」對談之外,2月9日16:30~17:20吉爾也會前往書展大賞館舉行馬拉松簽書會。

法國插畫家貝雅蒂絲.維隆(Béatrice Vellion)長期為法國Bayard雜誌社針對3~7歲幼兒所出版的Pomme D’api雜誌繪製「世界趴趴走」單元,並出版《世界趴趴走》系列書籍,以充滿圖畫細節與閱讀趣味的描繪方式,生動活潑的呈現出許多國家的城市風貌、人文風情與地理特色。她將來台分享知識性的親子旅遊圖畫書創作歷程擁有豐富的經驗,活動時間為2月8日三館活動區14:30~15:30「走,帶孩子一起世界趴趴走!親子活動」,以及2月7日14:15~15:15於一館主題廣場舉行「法國插畫家貝雅蒂斯.維隆的創作-從企劃、執行到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