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提元宵彈性放假 馬英九鬆口:我們來努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替民眾發聲,連日砲轟中央政府「年假放太少、思考僵化」,遭解讀是槓上馬政府;馬總統30日剛回國就和朱立倫同台,卻因為朱立倫發紅包人氣太旺,苦等了10分鐘,而對朱立倫提出元宵彈性放假,雖然內政部說不可能,馬總統今日卻回應「我們來努力」。

今年過年只有放六天,不少民眾嫌「假太少」,朱立倫替民眾抨擊中央政府受到歡迎,他說爭取年節假期,是為刺激經濟與照顧傳統產業,企業老闆也可自己宣布元宵節放假,或者提早下班。今日發紅包人氣旺,排隊隊伍看不到盡頭,直被民眾喊「總統好」,結果預定和馬英九同台的時間拖延了10分鐘。

▼「年假太短怎拚經濟」,朱立倫槓中央。(圖/東森新聞提供)

不僅槓上馬政府,又讓總統乾等,朱立倫怕被誤會氣勢水漲船高,立刻化解尷尬,帶頭要大家謝謝馬英九,不然正牌總統就在旁邊,一直被叫朱總統好、確實蠻尷尬的。不過誰的人氣旺,觀察民眾的呼聲最清楚,馬英九要和環保隊互動問答,卻沒人理他,反官朱立倫發紅包,超多人搶合照、連加菜金紅包袋也比馬英九大。

朱立倫受民眾擁戴,三度向中央喊話元宵節要多放假,如今馬英九鬆口說要考慮考慮、努力看看,看來朱立倫的確抓住基層民心、累積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