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資訊一手掌握!查YouBike、停車位 台北好行都有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想知道台北市公車、停車位、道路嗎?「台北好行」App讓你一手就能掌握!台北市交通局表示,因應春節前後各項活動及年假期間旅運需求,除了可利用台北好行查詢交通資訊,也會利用跑馬燈連結,即時發布重大交通事件,如交通管制、公車改道及停車場滿場等,想到動物園看「圓仔」,也會發布票券發放資訊,相當方便。

交通局表示,「台北好行」App除了提供公車即時到站時間之外,還提供各站牌的位置地圖及公車路線圖,並提供「藍色公路」營運路線資訊微笑單車YouBike位置及可租可停數量,及規劃路線功能;另有「計程車資訊」,提供計程車隊的叫車電話及網站;「城際資訊」則提供北市到達其他縣市的大眾運輸資訊班次查詢,包括臺鐵、高鐵、松山機場及長途客運轉運站的資訊,及客運轉運站的位置及路線表。

除了以上資訊之外,另有高架道路、主要道路、聯外橋樑以簡圖的方式,呈現整條路線的路況速率。停車場資訊上提供了包含停車場汽車總格位及剩餘格位、機車及自行車停車總格位資訊,可依所在位置附近區域或行政區查詢停車場名稱、地址、費率及即時剩餘停車位資訊,並以紅(滿車率 95 %以上)、黃(80%~95%)、綠(80%以下)標示滿車情形及地圖呈現。

.「台北好行」下載網址:http://its.taipei.gov.tw/atis_index/a.html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