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頂方巾、瞬判生死」 柳相士手握現代生死簿?

文/新聞龍捲風

嘉義民雄有位相當有名的盲眼神算「青瞑仙」,人稱柳瞎子,他在102年12月30日,因為肝癌生命畫下休止符享壽85歲,但他的一生可說是非常傳奇。自從他14歲眼睛失明後,就開始擺攤算命,據說光聽八字,他就能說出你的一生,甚至知道你能活到幾歲,猶如陽間判官。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柳相士的相命館,原則上人多的時候是整個坐滿的,一年365天都不休息,常常算命算到半夜,全盛時期客人都得提早半年預約才排得到,相命館甚至還幫客人準備了住宿,他的算命生涯裡,大約算過50萬人,但孫子說,柳相士堅持不傳承給兒孫,因為洩漏天命必會缺命。柳相士還會用錄音機,錄下來算命的過程,讓你保留下來帶回去聽,可別小看這一捲捲的錄音帶,因為裡面暗藏人生玄機,拿出幾年前的算命錄音,一名讓他算過命的黃先生,對他是嘖嘖稱奇。黃先生表示,當時只跟柳相士報八字,但柳相士卻能說出他小時候曾經溺水差點沒命的事,不僅如此,他就會從一歲開始講,假設講到八十歲就切掉了,那就表示他算出來你八十歲會離開人間。

有趣的是,曾有一位女客人來算命,報出八字後,柳相士說:「妳跟我孫子有緣。」後來還真的互相介紹,認識後還成為男女朋友,交往至今。但是柳相士有個禁忌,就是從來不對家人算命,他這一生最大的遺憾,恐怕就是沒算出、也不去算心愛的妻子會早一步離開他,因為太愛了,如果知道她的死期,要如何活下去。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 以上內容由《新聞龍捲風》提供,不代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