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增列中文為「第二外語」選修科目 2015年起實施

▲老外學中文的現象越來越普及。(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隨著「地球村」時代來臨,不只亞洲人必須增進英文能力以提升國際競爭力,近來也有越來越多歐美國家掀起學中文的熱潮。荷蘭教育部近日決定,從2015年起正式將中文納入為中學「第二外語」的選修語言之一。

根據外媒報導,荷蘭教育部官員桑德•德克向媒體表示,這項計畫並非要求所有中學都必須開設中文課程供學生選修,即使學校選擇開設,學生在選擇英語作為第一外語進行學習之外,依然可以選擇法語或者德語作為第二外語。

此前荷蘭已經有9所中學開設了中文選修課,並進行了3年多的試點。相關評估認為,試點教學成效頗佳,因此獲得了荷蘭教育部的認可。荷蘭媒體指出,未來學習中文的民眾會越來越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