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全球市佔1.9% 排第13輸給小米

▲被問宏達電虧損,王雪紅:這個不要談。(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宏達電17、18日歡度尾牙。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顯示,今年第1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出現首次負成長。大陸品牌小米與金立兩大新興手機各搶下全球市佔率3%,並列第10名,呈現正成長,反觀宏達電第4季手機出貨量卻只有小米的6成左右,名次掉到全球第13名。

宏達電去年初舉行尾牙時,董事長王雪紅表示,「風箏總是朝著逆風而上,非常有信心,今年必再創高峰。」但事實上成果並不如預期,宏達電去年第4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僅1.9%,退居全球第13名,輸給小米機。

不受排名影響心情,今年如往常在桃園小巨蛋連2天辦尾牙,席開800多桌,同時邀請品牌代言人五月天炒熱氣氛,還祭出最大獎現金30萬元激勵員工。王雪紅17日在尾牙上樂觀表示,美國4大電信商對M8充滿期待與肯定,深信「2014年將會是豐收的一年」。

據TrendForce表示,2013年第4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較前一季成長6.5%、達2.65億支。其中高價位手機受到蘋果5S新機帶動,出貨比重由第3季的35%提升至37%,而中低價位手機(市售價在450~150 USD)出貨比重維持在5成左右。但今年第1季受到大量庫存及新機預期心理影響,預估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下滑5.1%,呈現數年來首次衰退。

TrendForce認為,金立和小米是2014年可期待的中國本土手機品牌,金立雖然總出貨量在中國品牌中僅有二三線的水準,不過它的品質與產品都獲認同,且爭取到新的代工訂單,穩固海外出口;小米則是在競爭激烈的市場取得高性價比手機通行證,且持續透過公開活動展現中國式創新,在有話題性的品牌力帶動下,2014年力拼手機出貨4000萬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