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提「海灘之鷗」 國台辦:穿老鞋走不出新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以「海灘之鷗」形容兩岸關係,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表示,「穿『台獨』的老鞋,走不出兩岸關係的新路。」

15日上午10點,國台辦在北京舉行今年首場新聞發布會,新發言人馬曉光首次亮相。他一開先自我介紹說,「我叫馬曉光,駿馬的馬,拂曉的曉,光明的光。」他並表示,在新的工作崗位上,願意與大家加強交往,密切溝通,建立良好的合作關系。

▼國台辦新任發言人馬曉光15日亮相。(圖/中國台灣網)

隨後在提問環節,有記者談到,民進黨日前出爐了「對中政策檢討紀要」,隻字未提「台獨」黨綱,而蘇貞昌接受電台訪問時解釋,民進黨的「台獨」黨綱已經過去,沒有凍結的問題,並首度以「海灘之鷗」來形容兩岸之間的關係,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應,「民進黨頑固堅持『一邊一國』的『台獨』立場,是其與我們建立正常交流基礎的關鍵癥結所在。」

他說,民進黨所謂檢討紀要和民進黨的有關表述,「我想指出的是,穿『台獨』的老鞋,走不出兩岸關係的新路。」他強調,事實已經證明,「台獨」是一條死胡同,無論掛上什麼樣的路牌,死胡同就是死胡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