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患重症美籍男友下跪求婚 微博直播網友淚奔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感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四川、目前在江蘇無錫工作的「小夢」罹患重症,醫師說她可能活不過來年冬天,不過,她的美國男友史提夫(Steve)仍決定與她共度一生。史提夫12日單膝跪地,用不流利的中文向小夢求婚,這浪漫的一幕在網路上引起熱議,不少網友表示「淚奔了」。

◄罹患重症的小夢,日前接受美國男友史提夫下跪求婚。(圖/翻拍自現代快報)

日前有網友在微博上貼出一張浪漫的求婚照,女主角手捧鮮花,露出甜蜜的笑容,男主角是一名外國男子。據PO文網友描述,照片上的女主角小夢(37歲)在無錫一家媒體工作,1年前不幸被查出身患重症,她有個來自美國的男友,男友在知道她的病情後並沒有放棄,反而選擇用求婚來證明自己的愛,並希望將來自己能帶女友去美國,治好她的病。

小夢接受《現代快報》訪問時說,她出生在四川,研究生畢業後為了愛情來到無錫,很快就結婚,遺憾的是,因性格不合而離婚。去年光棍節,小夢的好友介紹她認識來自美國的史提夫,對方在無錫工作,有一個女兒,愛妻因車禍離開人世,為了走出失去妻子的痛苦,史提夫來到中國開始新的生活。

「第一次見到Steve,他高高的瘦瘦的,十分儒雅」,小夢說,但畢竟剛從前一段婚姻中走出來,再加上對方是外國人,小夢一直把他當做好朋友。去年11月23日,小夢在體檢時被查出患有嚴重的疾病:「先天性心臟病併發肺動脈高壓症」,「當時醫師說這是絕症,我很可能活不到來年冬天」,小夢說,當她把這件事告訴Steve時,對方給了她一個深深的擁抱。

幾個月後,小夢在北京治療期間,Steve表明希望做小夢的男友、希望能一輩子照顧她。「我做夢也沒有想到,我都已經得了絕症,還會有男人願意和我在一起」,小夢說,一開始她擔心耽誤Steve,幾次都拒絕他,但對方卻十分執著。糾結了幾個月後,小夢鼓起勇氣接受對方的愛。

去年耶誕節,Steve正式向小夢求婚,考慮到自己的病情,小夢委婉地拒絕。為了嚇退Steve,她故意提出要用中文求婚、要在人多的地方求婚等苛刻要求,希望對方打退堂鼓。

12日上午8點多,Steve捧著鮮花出現在小夢上班的地方,9點10分,小夢在同事們的簇擁下與男友見面。「我是絕症患者,你還願意娶我嗎?」「我得這個病,可能會很快離開,不能陪你走到老,你願意嗎?」「我可能會因病致貧,到時候你願意養我嗎?」「如果我離開人世,你願意照顧我兒子嗎?」在堅定地說出4個「我願意」後,Steve單膝跪地,為小夢戴上戒指。

不管未來有多難,我想和眼前這個女人一起度過」,Steve受訪時說,現在小夢的病情還不穩定,無法坐飛機,他想等小夢病情穩定後,再想辦法帶對方到美國治療,希望早日將病治好,2人一起相伴到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