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版「攔轎喊冤」!惡霸飲酒擾鄰 老婦攔警車陳情

▲效法古人攔轎喊冤,老婦人攔警車陳情。台北士林後港派出所所長黃升揮示範當天場景。

東森新聞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古裝劇裡面常出現的「攔轎喊冤」真實上演,台北士林後港派出所所長黃升揮甫上任不久,一位老婦人衝過去攔住警車陳情,表示附近一間鮮蚵店常常有人喝酒鬧事,吵得鄰居們不得安寧,大家敢怒不敢言,希望所長幫幫忙。黃立刻指揮員警蒐證,讓酒客不敢再妨害安寧,老婦人非常感動,特別寫了一千多字的感謝函致意。

「她就這樣攔車……」,在媒體要求下,黃升揮示範當天的場景。本月初才剛上任第二天,他就遇到一位老婦人攔住警車陳情,宛如古人「攔轎喊冤」情節。他直覺老婦人一定很委屈,又不敢進警局報案,才會出此下策,立刻請對方上車,聽老婦娓娓道來。

婦人表示,附近有一間鮮蚵店,曹姓男子常與友人喝到半夜、吵個不停,對於這名「地方惡霸」,鄰居們都敢怒不敢言。

本月10日,派出所又接到報案,所長立刻指揮員警到鮮蚵店了解狀況,果然一堆人都喝醉了,一開始還敢嗆警方,但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燈,調來大批警力現場蒐證,給這群酒客「震撼教育」,當下不敢再「大小聲」。

看到警方硬起來,還給居民安靜的生活空間,當初陳情的老婦人好感動,寫了封千言書感謝波麗士大人,盛讚黃升揮馬上擺平民怨、做事很有魄力,也讓警方十分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