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陸MBA考試「作弊培訓班」 女內衣塞無線電收解答

▲MBA考試保證錄取班,老師教學生作弊技巧。(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央視近日踢爆,大陸有教育機構與大學勾結,開設「保證錄取」的MBA(工商管理碩士)研究所培訓班,向每名學生收費人民幣4.8萬元(約台幣24萬),其中的秘密是提供考生報答案的「無線電器材」來作弊。該媒體記者5日考試當天臥底發現,在考場真的能攔截到報答案的無線電波,但部分校方人員似乎都裝作沒看見。

央視記者去年暗地臥底北京一間培訓中心,發現該中心的考試培訓機構聲稱與哈爾濱理工大學合作,提供號稱合格率90%以上的培訓課程。職員在介紹課程時表示,考試中的客觀題能透過無線電器材「傳答案」,而主觀題則透過買通閱卷老師打高分,甚至能靠關係,將機構考生安排在同一間教室應試。

▼老師教導作弊戰術。(圖/翻攝自央視)

▼作弊用無線耳機。(圖/翻攝自央視)

在課堂教學過程中,培訓機構老師先發放無線耳機給學生,教導使用秘訣,例如男生綁在皮帶,女生則藏在內衣裡,甚至使用哪種膠帶貼線都有講解;開考前幾天,老師在哈理工附近的賓館房內對學生惡補作弊能力,包括約定設備開機時間,甚至一旦被發現如何求情。

MBA工商管理碩士考試月初舉行當天,央視記者發現,哈理工考場的監控果然十分鬆散,考試期間甚至可直接進出洗手間。培訓老師甚至暗示學生說:「校方也不想嚴查作弊者,因為招不到學生,導師也沒飯吃。」

央視曝光後,教育部昨日稱已開始調查,哈理工MBA中心2015年暫停招生,該校MBA中心主任、研究生學院常務副院長亦被停職。對作弊考生則取消考試所有科目成績,並視情況懲處暫停參加各種國家教育考試1至3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