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淫?移民署急撇清:羽田愛、波多野結衣不在黑名單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曾傳出移民署為防止業者假藉女優名義從事賣淫活動,列了入境黑名單,被點名和應召站合作的女優羽田愛,從粉絲口中得知消息,大喊很過分,而被封為「暗黑界selina」的大槻響,則是驚訝自己變成黑名單;不過,根據移民署說法,目前沒有任何女優,被列入其中,未來也要檢方有公文依據,確定非法事證,才可能被列入重點對象。

▼波多野結衣在推特上澄清沒有來台賣淫。(圖/翻攝自波多野結衣推特)

女神駕到,粉絲尖叫聲不斷,日本女優陸續來台開拓市場,沒想到卻因為人氣高,身分敏感被視為重點對象,限制入境,移民署未審先判,把拍AV的女優和賣淫畫上等號限制入境。

其實女優入境和賣淫根本是兩回事,如果有買淫事實,移民署可以請警方查緝,跟入境來台並不衝突。移民署公關科長徐健麟:「目前了解是沒有這樣的狀況,如果有相關單位來函要我們做註檢的動作,我們會視情況做決定。」

否認有任何日本女優被列入觀察名單,只是第一時間被點名的人都嚇了好大一跳,被封為「暗黑界的selina」的挑逗女王大槻響,在推特上PO文,先是驚訝自己變成黑名單,還說原本1月要來台灣,也擔心這下會不會被逮捕。

另外被點名的羽田愛從粉絲口中得知消息,大喊好過分,姑且不論女優們有沒有被限制入境,「列舉觀察名單」這個動作一開始就有很大的問題,被點名的女優沒有具體事證證明他們從事非法活動,也沒有任何人被抓到曾經有犯行,卻用女優工作的刻板印象,不讓他們來台,消息傳出後粉絲聲援替偶像抱不平

移民署也澄清限制入境的標準,移民署公關科長徐健麟:「它要有依據啊,比方說他之前來這邊有做過什麼非法事情,它不一定是限制入境,相關單位也有可能叫我們說這個人如果入境的話,我們要通知他。」

移民署澄清要有公文、確定非法事證才會變成通報名單,只是消息甚囂塵上,女優們人心惶惶,粉絲聲援,也讓一項標榜追求人權的台灣在國際上又扣了分數。(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