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人拉自己一把 林右昌選市長就定位

記者陳弘修/基隆專訪

相較於國民黨2014基隆市長候選人還在初選中刀光劍影,深耕基隆多年、積極投入參選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右昌,已經準備好了。對於如何改造基隆,身為在地子弟的林右昌,除了在心中開始擘畫未來藍圖外,更深切期盼所有鄉親能夠拉自己一把,讓基隆擺脫長期被邊緣化的宿命。

林右昌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當天基隆正下著綿綿細雨,走在街道巷弄裡,每隔三五步也可見到基隆市民或店家跑出來跟打招呼,甚至要他再加油,因為民進黨這次在基隆非常有機會變天。

雖然在2012立委選舉中敗北,但對林右昌來說,他當時拿下了40%的選票,獲得將近8萬5千人的肯定,這股支持在這一兩年來也成為了他勇於角逐基隆市長的基石。談到基隆的建設,林右昌表示,所謂的大台北應該包含北北基,因此他第一步所提出的訴求就是利用現有台鐵的路廊興從南港經汐止到基隆的捷運,為此,他也將在1月18日發動「捷運南港基隆線!萬人從基隆走出去台北」活動,號召市民從基隆一路步行到南港。

林右昌表示,雲林虎尾高鐵站延宕多年才確定動工,過程中,雲林縣政府與議會不分藍綠不斷向中央爭取,雲林鄉親也曾齊聚預定地表達民意。林右昌呼籲所有的基隆鄉親一定要為自己未來站出來,讓中央知道基隆人需要捷運的決心,因為目前北宜直線鐵路可行已著手進行綜合規劃,完工後的交通結構將會改變,當北迴線變成觀光鐵路,南港到基隆的運量將減少。


在林右昌的構想中,捷運南港基隆線沿線的產業與觀光藍圖可規劃為五堵新市鎮產業園區、七堵副都心、八堵北迴鐵路觀光園區,搭配北迴線可以有深澳支線接海科館,並興建有如大型巴士的纜車到中正公園,讓港灣天際線可以串連。同時,未來的基隆市還可以藉由歷史古蹟打造戰爭博物館,以及獨具風格的西岸會展觀光特區。

事實上,他所提出的捷運南港基隆線,不光只是解決表面上的交通問題,其背後所連帶的夢想藍圖是先透過這一個起點,然後逐步改造整個城市風貌,讓觀光與會展產業有機會可以在基隆發展,讓基隆民眾在走過這幾年的風風雨雨後,對於未來仍抱有期待與煥然一新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