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地墊好毒!無塵的家地墊甲醯胺超標336倍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法務局針對市售奶瓶、清潔劑、玩具、尿布等產品進行抽驗,發現73件產品中,有3件拼接地墊甲醯胺超標,其中無塵的家EVA 耐磨乳牛紋地墊,檢出甲醯胺673 ppm,超過標準336.5倍,另有20多件產品標示不完整,將移請商業處裁處。

北市府法務局長蔡立文表示,此次抽驗共計有4件商品違反相關標準,包括1件環保酵素洗潔劑補充包,含有三氯沙成分濃度0.0436%,雖未超過規範標準0.3%,但應於產品中標示而未標示。


▲甲醯胺長期接觸可能易造成嬰幼兒皮膚刺激或過敏。

在拼接地墊部分,3件EVA塑膠拼接地墊超標,包括無塵的家EVA 耐磨乳牛紋地墊檢出甲醯胺673 ppm,超標336.5倍;虎兒寶MIT台灣製頂級遊戲爬行地墊「立體城堡圍邊地墊」檢出 470 ppm,超標235倍;新生活家銀離子抗菌地墊,檢出甲醯胺3.09 ppm新生活家銀離子抗菌地墊檢出甲醯胺3.09 ppm,均超過國家規範含量2ppm。另外本次抽驗73件商品中,有20件商品標示不符商品標示法等相關規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立文表示,甲醯胺長期接觸可能易造成皮膚刺激,甚或過敏,幼兒的體質抵抗力尚未發育完全,對於相關危害物質的抵抗力較低,只要有些許有害物質便有可能對嬰兒造成不可抹滅的傷害,對於檢驗不符食品衛生管理法及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或商品標示法部分,將移請北市商業處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