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挺婚姻平權網站遭癱瘓 3團體發聲明誓言不退縮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多元成家議題持續延燒,近日不少力挺婚姻平權團體的連署網站,不約而同遭到惡意攻擊,被灌入數萬筆充滿侮辱性言論的資料。對此,3個連署團體在16日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強調已就「癱瘓網站」實情進行存證,並將報警訴諸公權力處理、透過網路服務商進行進一步追查。

▲力挺同性婚姻學生連署網站。(圖/翻攝網路)

這3個團體分別為基層教師支持婚姻平權連署、學術工作者力挺婚姻平權陣線與力挺同性婚姻學生聯合陣。他們在聲明中指出,公民原可藉支持不同意見立場連署活動,以表達個人對社會議題的參與態度,然而透過駭客攻擊與惡意癱瘓來進行破壞,正是對此規則的破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聯合聲明進一步談到,這種惡劣行徑,已對公民表達意見的自由,構成不合理妨害,不僅無法表達任何立場,或開啟良性辯論空間,還會耗損網路資源,更不可能抹消任何民意,進而妨礙集結的動機,從頭到尾只是在提高集結的門檻,以及浪費雙方的時間。

其中同學陣發言人洪靖就表示,這種做法實在非常惡劣,不排除將報案處理。另外,中山大學副教授顏聖紘則認為,這意味同性婚姻受到的強烈支持,已經使得某些人感到極端害怕而不擇手段,然而「拒絕不義是公民的義務,我們絕對不會因此而退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