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決姑丈張成澤後 金正恩首度露面再現「先軍政治」

▲處決姑丈張成澤後,金正恩首度公開露面。(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姑丈、「攝政王」張成澤處決後,首次在公開活動亮相,再度強調尊崇金正日「先軍政治」的遺訓,率領軍方高層視察人民軍設計研究所,並對部屬大力讚揚,「貫徹黨的全國要塞化方針及建設社會主義文明國的構想中,人民軍設計究所肩負著極為重要的任務」。

處決張成澤後,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朝中社)報導,金正恩14日率同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人民武力部長張正男、勞動黨組織指導部副部長黃炳書等,在進行首次公開視察活動,為凸顯他創造「先軍朝鮮」,一切以軍部為最優先考量的北韓的決心,「在打造建設的大繁榮期的鬥爭中,軍設計研究所應扮演紮實的先驅者角色」。

南韓媒體認為,北韓人民軍設計究所「建設部門幹部大講習」是從8日開始截至13日,因此金正恩可能是在處決張成澤的第二天進行視察,而他前一次出席的公開活動,對外發布新聞的日子是在11月30日,當時他訪問白頭山(長白山)地區的三池淵郡,此時已決定要肅清張成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