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有績效不該廢 林鴻池:民進黨遷怒制度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13日上午院會掀起一場「保衛特偵組」的攻防戰,最後由國民黨團提出散會動議而暫時落幕,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特偵組的確有績效表現,如果因為檢察總長黃世銘處理關說案就遷怒制度,非常不妥,才會提出散會,希望大家好好思考。

民進黨團提出將《法院組織法》第63-1條刪除草案列入議事日程,因為沒有黨團提記名表決,造成藍委跑票,修法案闖入議事日程第1案;雖然最後由國民黨提議散會並通過,民進黨認為,這也顯示不少國民黨立委支持刪除特偵組編制。

林鴻池(左圖/資料照)表示,特偵組偵破非常多高官犯罪案件,洪仲丘案發生時,洪家也認為須特偵組介入,「表示特偵組有他的績效」,因為關說案的發生,讓大家對於黃世銘有個別意見,但不能因為特定人,而遷怒整個制度。

林鴻池說,制度建立不容易,不能草草就廢特偵組,院會針對重大議題,又沒有記名表決,「我們覺得這是不妥的」,應該讓立委對社會有交代,因此才會提出散會,讓大家好好思考,國民黨團的立場將在16日的黨團大會中決定。

對於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沒有黨團要求記名表決,所以採無記名方式表決議事日程,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指出,未來院會都會先提記名表決,「放個1、20張單子在主席桌上」,確保每次院會表決都會記名。林德福說,黨團大會的決議,就是要遵照,祭出黨紀也是應該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