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米其林「安全返家,圓滿團聚」活動熱烈開跑

我們想讓你知道…年終返家出遊要記得檢查輪胎

▲年終返鄉或出遊,仔細檢查愛車輪胎很重要

記者虞煥榮/台北報導

年節將至,準備駕車返鄉或出遊的車主,為確保行車安全,除了一般的油、水、電瓶之外,台灣米其林昨天(12/12)指出,切記仔細檢查愛車的輪胎之後再上路!台灣米其林為了回饋廣大消費者的支持,即日起正式推出「安全返家,圓滿團聚」活動,活動期間自即日起至 2014/1/29 止,在其授權經銷商舉辦免費輪胎健檢服務,若車主購買米其林輪胎 4 條(米其林全系列轎車胎及休旅車胎,AGILIS 輕卡客車輪胎系列除外),即贈限量版「經典米其林寶寶手足球台」一組。

台灣米其林指出,交通部已宣佈自明年元月起將汽車輪胎胎紋深度列為定期檢驗項目,現行各類車輛使用的輪胎均已標示胎面磨耗指示點,輪胎胎面如磨耗至該指示點時,即為輪胎胎紋深度不足 1.6 公釐,應更換,以避免影響行車安全。台灣米其林提醒:開車上路前務必按照「輪胎檢視 DIY 六大技巧」為愛車檢查輪胎,項目包括了:

1. 胎壓檢視:每月定期或在長途旅行前檢查輪胎胎壓。
2. 胎面檢視:胎面是否被異物刺穿、傷痕及變形、磨損是否平均,及輪胎溝深。
3. 氣嘴檢視:確認氣嘴是否有老化現象,氣嘴是否缺損。
4. 輪圈檢視:檢查輪圈外觀是否有變形、刮傷、裂痕。
5. 備胎檢視:檢查備胎狀況(步驟與前4項相同)。
6. 詳細檢查:若輪胎有上述異常狀況,應更換備胎並至專業廠家進行檢查。

台灣米其林指出,此次「安全返家,圓滿團聚」活動的詳細內容,可查閱官方網站,若要前往免費檢測或更換輪胎,僅限懸掛「安全返家,圓滿團聚」活動橫布旗之經銷商店家洽詢,便能獲贈限量版「經典米其林寶寶手足球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