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案高等行政法院駁回 王家盼原地重建敗訴

▲文林苑歷經3個月協商無解。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在協商沒有共識下,文林苑案不同意戶王家提起「撤銷拆除處分」的行政訴訟,盼原地重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2日宣判王家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士林文林苑都更案,台北市政府在去年3月28日執行不同意戶王家的拆遷,在社運團體聲援下,當時王家人和聲援學生以及大批員警曾發生嚴重肢體衝突,王家在自家土地上搭建組合屋,工程進度至今無進展。

今年4月台北市政府組成6位協商小組,希望透過專業、公正達成三方共識,但在81天內提供7個協商方案都未獲三方共識,因此重啟司法程序。

►王家委任律師翁國彥說明判決結果。

王家提起「撤銷拆除處分」的行政訴訟,請求北市府撤銷原處分、原地重建房屋,並確認原處分違法。高等行政法院做出判決王家敗訴,理由是台北市政府接受建商申請強制處分過程並無不法。

先前幾次訴訟,均因王家在都更審議過程未能表示意見,直到都更計畫核定才表示意見而被判定敗訴。申請大法官釋憲,雖然決議修改都市更新法,但緩不濟急。

由於文林苑都更案遲未動工,建照卻將到期,同意戶10日曾向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陳情;張金鶚表示,將協助同意戶儘早返家。台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張金鶚接見文林苑同意戶後,已充分了解其訴求,並表示北市府不曾停止協助文林苑案能有所進展,且以協助住戶儘早返回家園為最終目標。

都更處說,針對工地現場仍有組合屋佔據導致無法持續動工,其爭議現由實施者提起訴訟程序中,目前尚未有判決結果;此外,無爭議處的連續壁部分已先行施工完成,其餘部分需另案提出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