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迷日月明功虐死兒有冤屈?  黃芬雀:屈你的頭!

▲ 迷信日月明功虐死兒?有冤屈?黃芬雀:屈你的頭!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靈修日月明功涉虐子致死案,彰化地檢署9日提訊死者母親黃芬雀,帶往彰化市住處搜索帶走相關物品,釐清詹生自白書筆跡是否和母親有關。黃婦始終把帽子壓得低低的,似乎不想被鄰居看到,記者問「兒子怎麼了,是怎麼死的,有什麼冤屈嗎?」沒想到她竟然回答「屈你的頭」,讓現場的記者跟員警一陣錯愕。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李秀玲中午提訊在押的黃芬雀,將黃婦帶到彰化市住處搜索,檢警停留30分鐘後,帶走部分黃婦物品離開,另在地檢署召開偵查庭進行訊問。押解過程中,媒體詢問黃婦「妳有冤屈嗎?」,未料她回答一句「屈妳的頭!」讓在場所有人錯愕不已;記者再問「妳說什麼,高中生怎麼死的?」黃婦未再回話。

針對今天搜索行動,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表示,「有帶回一些資料」,至於是否會約談默園負責人陳巧明?黃智勇說,「我想檢察官如果說認為有必要的話,都會依法來處理。」

母子間有誤會,詹婦認定兒吸毒

檢方初步了解,黃婦與丈夫分居後一直和兒子住在一起,平日以兒子為生活重心,今年5月帶兒子進入日月明功的默園靈修,疑因就讀高三的兒子不聽話,母子間有誤會,黃婦才會認定兒子吸毒,並把他關在默園一心要幫兒子戒毒。

黃姓婦人將兒子軟禁在不到5坪的房間,不見天日,只有一張沙發椅,並以童軍繩反綁兒子手腳,每天只給水、稀飯、牛奶等流質食物,還拿水管、竹子等用具虐打,直到6月5日晚上兒子陷入昏迷,詹母和日月明功幹部許愛珍怕事情曝光不敢報警,緊急將他送往台中市中山附醫大慶院區急救,仍回天乏術。

檢警查訪其他靈修團體成員,懷疑寫下自白書是日月明功學員犯錯時一種反省的方法,詹姓高中生寫下的自白書卻有2種筆跡,檢方要釐清詹生自白書筆跡是否來自母親,以及動機為何。

靈修疑虐子,自白書筆跡查詹母

詹姓高中生死亡至今已有半年之久,與案情相關的關係人,檢警已著手調查,檢警表示,目前已逐步縮小偵查範圍,以釐清有無其他關係人仍逍遙法外。

詹姓高中生的父親今天首度現身,談到兒子的死一度難過哽咽,他說自從妻子加入日月明功之後就變了一個人,沒想到會害他們家破人亡,當他看到兒子冰冷的遺體時,身上滿是傷痕瘦到皮包骨,案發後妻子一下說兒子被地下錢莊被黑道討債,後來又改口吸毒暴斃,前後說法矛盾,讓他深信還有幫手,誓言要幫兒子找出幕後兇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