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開車門害騎士摔成植物人 駕駛判7月、賠180萬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開車門最好回頭確認有無來車!今年5月,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在萬華路邊停車時,因沒注意後方來車,就直接打開車門,導致騎機車的林姓男子反應不及,直接撞上車門,頭部受傷成植物人;李男被依過失致人重傷罪判處有期徒刑7月,緩刑5年,並賠償180萬元。

▼開車門成殺手,恐吃上過失致死罪。(示意圖)

據了解,43歲的李男是在今年5月27日上午,駕駛轎車在萬華區寶興街旁停車,打開駕駛門時沒注意後方有無車輛,導致騎機車經過的林男來不及反,直接撞上車門倒地,頭部遭受撞擊,右顱骨骨折、右大腦硬腦下血腫、兩側大腦多處挫傷出血,成植物人。

李男坦承因為疏忽釀成悲劇,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台北地院9日依過失致人重傷罪,判處他有期徒刑7月、緩刑5年,並賠償被害人家屬180萬元,以分期方式,於每個月10日前支付林男1萬5000元。

因為突然打開車門釀成悲劇的案例太多,從7月1日開始,駕駛汽車下車時,必須要兩段式開門,門要先開一小縫,察查後方確定無人車通過後再下車,否則扣8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