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想再贈陸一對長鬃山羊 網友:再去送死嗎?

▲台灣贈予的長鬃山羊「喜羊羊」因心肺功能衰竭在山東猝死。(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贈送大陸的雄性長鬃山羊「喜羊羊」,11月29日因心肺功能衰竭猝死在山東省威海市劉公島森林公園,台北市立動物園打算再贈一對長鬃山羊給大陸,遭網友吐槽「再去送死嗎?」對此,動物園表示,會先確認當地環境狀況,才會將長鬃山羊送過去。

兩岸在2008年恢復協商,大陸送給台灣一對熊貓「團團」和「圓圓」,近日生下「圓仔」,成為北市動物園最夯的明星;台灣也在2011年回贈大陸一對長鬃山羊「喜羊羊」和「樂羊羊」,成功產下2隻羊寶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11月29日早上,飼養員在餵食動物時,發現8歲半的喜羊羊已經死亡,據飼養員和獸醫表示,喜羊羊進食、起居均未出現異常。北市動物園打算再送一對長鬃山羊過去,遭網友揶揄「再去送死嗎?」

動物園表示,長鬃山羊健康狀況良好,一般可長到10幾歲,最長壽的甚至到21歲,而園內的平均壽命為7歲半。這次再贈送大陸,園方會先確認認當地環境狀況,才會將長鬃山羊送過去。

台灣長鬃山羊是台灣特有種動物,也是台灣唯一的野生牛科動物,出現在1000公尺以上山區的機會比較高,也能在高海拔的玉山南峰、南湖圈谷和雪山圈谷等高山附近見到牠們的蹤跡。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