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銘訪竹科5學生抗議爆衝突 智原喊告「非法進入」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如下圖)11月30日前往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參訪IC設計服務廠智原及手機晶片廠聯發,保二總隊動用120人次警力戒備,卻發生5名學生衝向智原大門抗議,與警方爆發衝突,導致1名員警受傷送醫。保二總隊發布新聞稿,決定依法針對非法進入公司土地範圍的5名學生提出告訴。

陳德銘一進入智原,現場就有學生及本土社團人員暴衝,想要翻牆抗議,與警方爆發衝突,場面一度失控,過程中,還有1名員警疑似在衝撞過程中,從高處墜落受傷送醫。對此,保二總隊指出,受傷的是三大一中隊隊員黃岱勇,當時為阻攔抗議學生,導致腰椎舊疾復發,經醫師診治後並無大礙。

事實上,警方事前已接獲會有民眾抗議,出動超過500警力高度戒備,在園區入口、篤行路附近路口設站,逐車攔查,但仍有本土社團、學生及法輪功成員突圍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