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推同志婚合法化提案送國會 民風傳統難立法

▲泰國推動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台灣人民走上街頭反多元成家,而泰國目前沒有反對聲音。(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多元成家議題沸沸揚揚,無獨有偶,泰國已將允許同性伴侶登記結婚的提案送到國會,但提案須達到1萬名公民連署,才能納入國會議程,再加上泰國近日政治抗爭不斷,要通過立法恐怕還要一段時間。不過,泰國普遍對同志和變性人接受度高,法案推動以來並未掀起社會反對聲浪。

泰國權利自由保護廳(Rights and Liberties Protection Department)提案時指出,權利自由保護廳與國會正義人權委員會決定把這項提案送交國會審查,希望同志伴侶能享有異性戀的權利,包括稅賦、退休金等利益。

即便泰國對同性戀與變性人接受度高,但參加公聽會的泰國民眾說,這項法案讓同性戀享有異性戀的權益與義務,在傳統的社會下,提案要過關可能很困難。儘管泰國於1956年就將肛交行為除罪化,在當時被視為對同性戀議題最進步的亞洲國家,但至今仍有佛教徒認為,同性戀者是上輩子做壞事,因果輪迴才會受到懲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