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邀中醫針灸博士林昭庚赴會 亞塞拜然竟拒發簽證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不知亞塞拜然在拒絕什麼?

▲中國醫藥大學林昭庚教授(左)。(圖/取自中國醫藥大學網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來函,邀請國內知名學者林昭庚出席12月舉行的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舉辦國亞塞拜然(Azerbaijan)卻拒發簽證,他不得不決定放棄參加。對於這起個案,外交部表達遺憾。

學生口中的國寶級人物、中國醫藥大學教授林昭庚教授是台灣第一位中醫針灸博士,其研究團隊提出修正世界衛生組織2008年出版「WHO標準針灸穴位圖譜」原文的5處針灸腧穴圖譜,受到國際學術界重視肯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日前正式邀請林昭庚出席12月2日至8日在亞塞拜然舉行的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第8次會議,這是台灣退出聯合國之後,受邀與會的第一人,誠為台灣之光。

林昭庚很樂意參與此國際學術盛會,但經外交部駐俄羅斯代表處及駐法國代表處積極協助與亞塞拜然交涉,分別洽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亞塞拜然,協助簽證核發,經1個多月積極聯繫,亞塞拜然最後未核發林昭庚的簽證申請。

林昭庚表示,不論與會與否,仍會繼續帶領台灣中醫界在學術舞台上追求卓越,讓台灣在國際間有更高的能見度並受到肯定。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說,外交部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此都非常遺憾,林昭庚未能參加會議,就宣揚傳統醫藥及保護無形文化遺產而言,將是與會者的損失。她表示,林昭庚沒有獲得亞塞拜然簽證是一起個案,也反映中華民國失去聯合國席位後,在參與聯合國及相關機構活動,受到很多限制與阻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