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識別區非禁飛區」 陸:日機進入已及時識別

▲中國國防部發布東海「防空識別圈」。(圖/取自中國國防部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軍機在未事先告知中國的情況下,飛進中國大陸劃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大陸對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各國飛行器都及時識別,「對有關航空器的情況全面掌握。」針對選在此時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原因,他僅說是「根據相關工作安排的!」

大陸23日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後,引起包括日本、美國、南韓、澳洲等國家嚴重抗議,美國更派2架B-52轟炸機直接飛進識別區內;日本自衛隊飛機28日在未通報中國的情況下,進入了中國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日方指稱,中方並沒有緊急起飛戰機應對。

楊宇軍指出,防空識別區非領空,也不是「禁飛區」,但可「有效保衛國家的領空安全」,以便留出預警時間反應國防安全。至於與日本防空識別區「高度重疊」,楊宇軍說,雙方應加強溝通重疊區域,共同維護飛行安全;國際航班在東海防空識別區的也一切正常「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